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工作部署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睦洲镇首部青少年反诈宣传短片来了!
来源:睦洲镇 发布日期:2022-09-28
  为进一步提升反诈骗宣传氛围和群众防诈意识,有效防范诈骗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睦洲镇反诈联盟招募15名热爱戏剧表演的青少年志愿者,合力完成线上反诈情景剧视频拍摄工作,充分运用小视频传播快、直观性强,通俗易懂等特点,向广大群众普及反诈知识,提升反诈宣传力度。

     

图片

  结合当前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联盟成员和志愿者们选定“保健品诈骗”为反诈情景剧主题。睦洲派出所民警为志愿者们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培训,通过解析诈骗案例,提高志愿者们对保健品诈骗的理解程度,为志愿者们提供思路,形成优秀的反诈宣传作品。
  

图片

睦洲派出所民警进行反诈知识培训

图片

志愿者们在讨论剧本

图片

志愿者们在排练、修改剧本

图片

情景剧正式拍摄

    由青少年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反诈骗情景剧宣传短片--“神奇的长寿电流衣”拍摄完毕,反诈联盟组织青少年志愿者进行观影,并分享和讨论参与活动的感受。

  

图片

观看情景剧视频成品,并分享讨论

    此次活动通过发挥青春力量,以微视频的宣传方式,将生动有趣的反诈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使反诈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警醒人们反诈防骗,保护自己和身边人,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下一阶段,睦洲镇反诈联盟计划将联动睦洲镇16条村(社区)村委会力量,以网络投放和乡村电影的形式宣传推广青少年反诈情景剧视频,推动全民反诈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来源:睦洲镇、新会区彩虹社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