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平安新会我献计
【奔走相告】江门扫黑除恶民间优秀文艺节目汇演落幕,新会区两个文艺节目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1

  8月20日晚上8时,由江门市扫黑除恶办主办的“江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间优秀文艺节目汇演”在五邑华侨广场市文化馆剧场圆满落下帷幕。综合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评分(评分各占50%),在参演的14个文艺节目中,新会区粤剧小戏《肉霸覆没记》荣获特等奖,奖金3000元;快板《扫黑除恶赞》荣获一等奖,奖金2000元。

    当晚,14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小品、快板、民歌、情景剧、相声、木鱼等形式丰富,呈现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江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

    《肉霸覆没记》以梅阁市场蒋某达涉黑案为原型,用粤剧小戏的形式展示了新会区打掉垄断市场黑恶势力、市民拍手称快的故事。

    《扫黑除恶赞》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小学生们表演,他们用“情景剧+快板“形式为大家演绎了一首扫黑除恶赞歌。

    据了解,汇演前,14个节目在南方+客户端进行网络投票。数据显示,投票持续一周,累计吸引近50万网友围观,超过25万人次参与投票。新会区《肉霸覆没记》《扫黑除恶赞》两个节目在网络投票中均位居前列。

    晚会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在文艺表演中,一个个小品、快板、相声......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于文艺表演节目中,既精彩又寓意深远,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创平安江门起到了积极宣传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