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宣传工作
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新会公安工作:强调聚焦群众关切落实五个坚持 为新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新会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20
  10月18日,区委书记林锡波带队到新会公安分局调研。调研组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利剑出鞘,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为新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领导郭成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110指挥大厅、合成作战中心了解情况,详细听取新会公安分局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今年以来,新会公安分局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区委“一园三中心”,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交通管理、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为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座谈会上,林锡波代表区委对新会公安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公安干警、辅警以及家属表示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调研组强调

    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保驾护航新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委带头,把各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结合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建设平安新会。要把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推进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治安管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类违法犯罪打击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加强交通拥堵问题治理,不断提升新会城市品质。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提质新会公安工作。要加强干警、辅警队伍建设,合理配备警力资源,激发队伍最大活力。充分发挥基层网格治理体系作用,提升智慧公安技术水平,健全信息沟通对接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再走一公里”。
    四要坚持利剑出鞘,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办案力度,快办快破,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特别是针对影响营商环境,影响老百姓生活的违法犯罪,要坚决出手,依法打击。
    五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提升队伍战斗力。公安干警要以身作则,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畅通晋升渠道,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来源:新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