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宣传工作
我区部署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门贡献新会力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在新起点上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会再部署,11月1日,我区召开平安新会建设工作会议,副区长、新会公安分局局长、区委平安新会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平安新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副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了平安广东建设、平安江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五大方面,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锚定目标、奋力攻坚,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把平安新会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各部门、各镇(街)要各司其职,统筹力量资源,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检市平安建设考评。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高站位推进平安建设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的需求期待,加快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会。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落实落细。各部门、各镇(街)要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保障公共安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纵深推进打击整治行动,从群众最急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全面深化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着力提升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长效常治。三是踔厉奋发、争先创优,高标准推进平安建设见行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各镇(街)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工作衔接,做到有分有合,分工不分家,全力防范风险,消除不稳定因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