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宣传工作
《广东党建》聚焦新会区:坚持问题导向,办实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广东党建》杂志 发布日期:2023-11-24
  近日
    《广东党建》2023年第5期聚焦报道
    坚持问题导向,办实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

图片

原文如下

    江门市新会区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区领导同志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区领导同志围绕不同的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分工和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做到带着问题抓学习,从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具体措施。

    以学习为基础,深入查摆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区领导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查摆出涉及经济、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公共设施、意识形态、司法为民等多领域问题94个。坚持边学习边检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指出难点堵点,并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单位。

    转化学习成果,推动问题整改。注重学思想与干实事相促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主观世界,推动各项工作。注重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部门认领、有整改措施、有专人跟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落实跟踪督办,夯实学习成效。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执行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个,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建章立制,把整改落实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成效推动“百千万工程”和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广东党建》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