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宣传工作
江门市法学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市法学会、江门政法 发布日期:2024-01-15
  1月11日,江门市法学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陈文清同志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法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增免部分理事,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学会工作。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龙当选市法学会会长。

图片

  会议指出,市法学会自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省法学会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全市各级法学会机构改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法治宣传、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新路径,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省法学会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繁荣法学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用刊物带动良好学术氛围,积极推动理论成果转化运用。要善用法治宣讲平台,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等工作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立法评估工作,服务保障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法学会改革,着力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法学会工作开创新局,为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江门法学会力量。
  会议通报了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名单和2022年市法学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新会区、恩平市法学会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来源:市法学会、江门政法